二花花

虽然写得很烂,但是不会走。

【松越】小阿越君和他的落叶将军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01

“落叶听松要他妈被人打死了,我他妈心好慌。”
“你看你看你看!我落叶怕过谁?啊?我落叶听松怕过谁?”
“他赢过秃霸,那也得看看是不是我松的秃霸。”

“落叶落叶。”阿越从椅子里伸出胳膊拍了拍落叶听松。
“嗯?”
阿越忽然拔高音量:“你他妈看剪辑能不能小点声!!!”
“那你自己说过的还不让别人听啊。”落叶声音里带着笑。
“我不要面子的啊,”阿越嘀嘀咕咕。刷了会儿手机,“越越要吃饭!”
落叶瞥他一眼,“松松去做饭。”
“嘿嘿嘿,”阿越补充,“越越想吃肉。”
“吃什么肉,”落叶捏了一把阿越的脸,手感不错,起身往厨房走,“跟老年松一起养生。”
“那养生松今天吃什么啊?”
“吃青菜。”
“………越越不想吃青菜QAQ”

阿越搬个小凳子坐在厨房门口,一把搂过六总放在腿上。
“饿的时候撸猫有奇效。”
“那等会儿多吃一碗青菜。”
“……不了吧。”

“越越想吃肉。”
“驳回。”
“落叶听松大坏蛋。”
“反弹。”
“落叶听松大傻逼。”
“那越越等下只能吃草了呀。”
“QAQ”


02
阿越忽然想起来落叶第一次说给他做饭吃一大桌子菜,什么可乐鸡翅红烧肉油焖大虾花花绿绿摆了一桌子,就是角落里摆着一盘可怜巴巴的番茄炒蛋,好像受了不公平待遇一样灰头土脸的。
阿越夹了一筷子松鼠鱼,点头,可乐鸡翅,疯狂点头。然后收到了坐在对面的落叶夹过来的那份可怜巴巴的番茄炒蛋。
阿越吃了一口,有点苦,“落叶你是要谋杀我吗QAQ”
“……”
吃完饭以后落叶说去刷碗,阿越要跟着却被推到沙发上看电视,只能窝在沙发里看电视,伸长脖子也看不到落叶在厨房里忙活的样子,倒是听见一阵阵叮叮咣咣的声音。
晚饭吃得咸了,有点渴,阿越放开抱枕坐直身子拿过茶几上的保温壶打算给自己倒点水喝,刚拿起来就看见下面一张叠了几次的小票,露出来下面几行字,松鼠鱼 68.80,糖醋排骨 56.80……阿越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倒了水赶紧坐好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
阿越拿着纸杯小口小口喝水,忽然想起来刚才那盘灰不溜秋的番茄炒蛋。
落叶刷了碗切了西瓜打算端给阿越的时候发现小阿越君已经笑瘫在了沙发上,嘿嘿嘿像猪叫。


03
落叶一边洗菜一边侧头看坐在门口的阿越,“你笑什么呢?”
“没,我想起来你第一次跟我说要做饭,从饭店点了一大堆说自己做的。”
“诶……不是说了不提了吗?”落叶无奈。
“但是我很开心啊。”阿越说。

落叶洗菜的动作顿了一下,把洗好的娃娃菜放进盆里去开冰箱门。
“你干嘛?”
“我找一下上次出门买的牛肉放哪儿了。”
“………松松最好了。”


04
阿越觉得自己能遇到落叶是最幸运的事。
那时候因为一些原因刚和五贰闹掰了,少了一个特别特别好的朋友的小阿越君每天都不开心,然后就遇到了落叶听松。
落叶是个脾气很好的人,jjc输了也不生气,阿越知道自己那阵状态不好,失误就比较多,落叶每次都会说是自己哪个技能没有交对,没躲掉控制还要给探梅,总而言之都是自己的错。
说不感动是假的,但是有之前的事情在先,阿越对自己极其的不确定。他以为的和朋友之间的相处方式原来在别人眼里会引起误会,争吵,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他不敢在像之前一样对待落叶听松,他觉得已经失去一个五贰了,不能再失去一个落叶听松。
落叶对他特别的好,是特别的。
落叶自称养生,每天发微博说自己睡得特别早,粉丝在下面留言,老年松名不虚传,给老年松打call。然后每天晚上十一点半阿越就会收到落叶的私聊。
在干嘛,怎么还不睡觉,快去睡觉。
阿越想说我在吃鸡我很好我修仙习惯了,但是还是没说出口,乖乖关了电脑发过去一句,越越打算睡觉啦。
阿越觉得这个是自己和落叶之间的小秘密,落叶没有微博里睡得那么早,他也没有微博里睡得那么晚。


05
落叶把做好的蒜蓉娃娃菜和土豆炖牛肉端出来的时候阿越已经在桌边乖乖坐好,就等开饭。
“落叶我可以喝一瓶可乐吗?”
“不可以,”落叶想了想又补充一句,“周日称体重要是轻了可以喝。”
“………每天菜这么好吃不会瘦的。”
“从明天开始天天青菜。”
“QAQ”

“对了说起来方十七昨天晚上找来着。”落叶忽然说。
“嗯?啥事?”
“他说他家猫最近没精神,问我要不要去检查一下。”
“这样啊,”阿越沉默了一会儿,“你说柳词现在还周播吗……上回想叫他斗地主都没找到人……”
“跟他斗地主,他就是做慈善,下回找枫晚,你可以去他直播间偷看牌。”
“有道理诶!厉害啊落叶听聪!聪明的聪!”
“客气客气。”


06
很久以前,情感导师花舞剑发给阿越一段录音,是自己和落叶的yy录音。阿越接到文件一脸懵逼,还是打开听了。
“……要我说,你没有那个意思就别让大家都误会好吧,柳……我有个朋友就是这样,后来闹得挺僵的。”
一阵沉默。
落叶忽然说,“不是误会。”
录音就这两句话,一直自动循环播放,两三分钟以后阿越回过神来关了录音,把脸侧着贴在桌子上降温。
……他怎么这样啊。


07
“你说我最近是不是又瘦了?”
“现在不知道,”落叶又伸手掐了下阿越的右脸,“不是说了周日称体重?”
“可是我真的很努力了啊!”阿越委屈巴巴,“我每天和童老板开视频比俯卧撑!”
“几个?”
“……五,五个。”
“童老板呢?”
“十个。”
“……不如少喝一口可乐。”
“QAQ我就说胖瘦都是基因,你每天和我吃一样多还那么瘦。”
“现在比我第一次见你瘦很多啦。”落叶给阿越夹了块土豆。
“真的吗?”阿越就着筷子啊呜一口。
“真的。”


08
小阿越君第一次见到落叶是在花老师开导没几天,线下赛,正好就在落叶的城市。和落叶约好说打完比赛晚上去落叶家住,第二天去当地有名的景点玩。
小阿越君当天比赛打得异常凶猛,清儒坐在旁边拍巴掌给他喊666。
花老师嘀咕了一句:恋爱的叽真可怕。
清儒:???我没听清??你说什么??
柳词:没有我躺不赢的比赛
花老师:闭嘴吧你

落叶在比赛场后台看见了凯旋而归喜上眉梢的阿越,下意识地伸手接了阿越的背包带他回家。
“走吧,我们回家。”
明明是第一次见,却好像千遍万遍一样自然。
清儒在旁边愣了愣,嘴里的棒棒糖嘎嘣一下裂了。
旁边的海棠瞥了他一眼戴上了口罩。
往出口走的时候遇到了几个粉丝,有个小姑娘胆子稍微大一点,上来问落叶说可不可以合照,落叶低头问阿越愿不愿意,阿越内心纠结了一下自己的形象问题,摇了摇头。站在一边看落叶和小姑娘拍了合照签了个名字,几个人叽叽喳喳地走了。

第二天去迪士尼玩,晚上十点多才回了家,阿越先洗了澡就窝在沙发上玩手机,落叶擦着头发出来看见阿越歪着头睡着了,手机的手机屏幕还发着荧蓝色的光。
落叶看了一会儿,弯腰把阿越抱进侧卧的床上,嘴里嘀咕了一句,也不怎么胖啊。然后扯过一边的薄被给他盖上,最后低头亲了亲阿越的额头,转身出去了。
所以他不知道在他出门以后小阿越君偷偷睁开了眼睛,把手放在胸口拼命压抑自己强烈的心跳。

按照之前的计划阿越是第二天下午的飞机回家,落叶拖着他的行李把他送到机场,一路话不多,倒也不至于冷场。
阿越那天一直不敢看他,总是会想起前一天晚上落在额头上轻若无物的亲吻。
阿越拖着行李,拉出长长的影子。
“落叶那我走啦。”
“嗯,一路平安。”
落叶站在那里没动,看着阿越逐渐缩成一个小点,转个弯就看不见了。

“落叶你再等等我。”阿越看着越来越远的地面。


飞机落地他打开手机发了条微博。
@阿越君:下次见。
配了张机场大厅的落地窗。
阳光透过玻璃,暖洋洋的。

回家之后洗了个澡,把自己埋进床里睡了一个长长长长的觉。
结果醒来发现天还是亮的。
阿越看了看手机,第二天下午三点半。
阿越连了Wi-Fi打算叫个外卖,被微博弹出来的消息数目吓坏了,点开就是一条。
@-落叶听松-:@阿越君【图片】
图片是一张到阿越家乡的机票。

阿越吓得翻身坐起来,这时候来了电话。他手指抖啊抖按了接听,里面传来熟悉的声音。
“我们阿越睡醒啦?要不要来机场接我一下?”
“………”
“………!!!!!”

千里送将军,礼轻情意重。


09
花舞剑后来听说这个事,第一反应给清儒发私聊,儒仔正在和海棠打22,看见消息一下子踹掉了电源线。
花海知道的时候落叶已经带着行李强行住进了阿越家里,彼时花海正在给蝶小七选外观,手一抖买了个绿色披风,前一秒他还在直播间里说“我跟你们说,这个披风不要买,一点也不好看。”,僵硬一分钟。
柳词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在斗地主,鼠标一划就是一个王炸,然后看着上家出的两个3沉默不语。


10
“越越想吃宵夜了。”
“可是松松好困啊。”
“这样啊,那越越陪松松睡觉吧。”



——End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30)

热度(3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