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花花

虽然写得很烂,但是不会走。

【词青】知乎体·给喜欢的人准备惊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昨天柳词直播的丘比龙梗 一块小甜饼 


给喜欢的人准备惊喜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柳词歌妤

#时不我予的哀愁。

 

谢邀,虽然我也不知道谁邀的我。

 

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而且准备惊喜的时候也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还好最后是惊喜。

 

我呢,有个小朋友,也就是喜欢的人。

为什么说是小朋友呢,因为我认识他的时候23,他才17,对我来说就是个小朋友。是在游戏里认识的,那时候没觉得对他有什么想法,谁想犯罪是吧。

那时候我刚大学毕业没多久,现实里关系很好的朋友基本都不在一个城市,或者在城市的另一边,总之很远,没法经常见面。

然后我认识了小朋友,十七岁的,非常可爱的小朋友。

小朋友脾气不好,说话经常特别欠揍,想揍他的人能从宁波排到加拿大,还是绕了好几圈的那种。小朋友经常生气,一生气就冲我喊,CNM,CNXM,从来不留情。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听他骂人我就想笑,小朋友是真的萌。

小朋友上高中,经常写不完作业就想打游戏,我就和他挂YY监督他,写不完作业上线了也不陪玩。这么一弄倒是很听话,每天乖乖写作业。最不喜欢的就是数学,每次一到数学就疯狂按笔,咔嗒咔嗒真的吵,听这个声音每次我都吃不进去饭。

他写完作业就跟我说“我写完了啊”,还要拖个长音,时间长了就能听出来这句话后面还带着一句“快带我打游戏啊”。

 

不好意思跑题了。

 

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吧,和小朋友断了联系。只是我没想过断了那么长时间。小朋友做错了事,就要付出代价,也没想过小朋友性子那么倔,这么长时间也没跟我服软。

所以我就想,应该要我去表示一下原谅才好。

 

我那时候只是和小朋友断了联系,不是没有联系,游戏里朋友圈大部分重合,有意无意的,我就又得到了他的一点消息,从最开始无意听说到后来我主动去打听。

我得到了小朋友在国外的住址。

一个挺远的国家。

 

我那时候还有个副业,是个不太正经的游戏主播。出发之前我特意在直播的时候说要买一个丘比龙的玩偶。

那是我跟小朋友之前经常交换的表情包,也算是一种感情维系。

万一小朋友在看呢。

当时弹幕很多人在问送给谁的,是不是送给女朋友的啊。

——谁给女朋友送这个啊。

——是送给我家小朋友的。

弹幕纷纷表示是不是送给侄子的啊。

我曾经发过带小侄子吃肯德基的微博。

小侄子对不起了啊,拿你当个挡箭牌,等我把你舅妈领回来,给你买十个全家桶再加十个圣代。

 

我拖着行李上了飞机,又拖着行李去了订好的酒店,把行李箱一扔,从里面拿出丘比龙就走。

虽然一路上很多人都对我行了注目礼,我就当自己是小聋瞎。反正我是来找小朋友的,有什么好丢人的。

 

我就拿着那个丘比龙玩偶站在小朋友的房子外面,敲门发现小朋友不在家。结果那天好巧不巧地下雪了。作为一个南方人见到雪的次数四舍五入就是零,所以我把丘比龙一扔堆起了雪人。

大概晚上七点多吧,小朋友还没回来。

我去买了杯热咖啡,顺便为我的英文水平感到羞耻。

喝了咖啡暖和了不少,伸手捡起了扔在雪里的丘比龙,拍了拍上面的雪,打算拿出手机找个人让他问问小朋友去哪儿了。

结果刚解锁小朋友就和室友回来了。

 

小朋友看见我就像见了鬼一样,揉了揉眼睛用力睁开发现还是我。

我叫他名字,我说,方青砚。

小朋友没说话。

倒是他室友开了口,让我进屋坐。

 

进了屋以后果然很暖和,小朋友的室友进了屋子就没影了,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小朋友这时候才肯理我,他问,你怎么来的。

小朋友怎么问我这么蠢的问题啊,我说我是任意门来的。

你来干什么。小朋友有点皱眉。

一问我还真愣了一下,想好的台词都没说出来,有点卡带。

 

忽然想起来我带着丘比龙,我把沾了雪还有点湿的玩偶往他眼前一送,这下轮到小朋友卡带了。

小朋友说你他妈有病吧,然后把我直接推出了门。

我连话还没来得及说好吧。

小朋友一年多脾气见长啊。

 

我站在雪地里发呆,没几秒钟门忽然又开了,小朋友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我手里把丘比龙抢走了。

然后就又要关门,门马上要合上的时候忽然停了,伸出个头来问我住哪儿。

 

我做了这辈子目前为止最牛逼的决定,我说来的时候忘了订酒店,下了飞机就过来了。

小朋友看了我一会儿,让开门一边往里面走一边跟我说“那你进来凑合一晚吧”,连正脸都没给我。

 

小朋友房间还挺干净的,他让我在屋子里待着自己出去了,回来给我冲了杯热奶茶。

还是特别甜的口味。

 

小朋友借了我一身睡衣让我去洗个热水澡,我一边冲水一边觉得要稳住,顺便警告我的心脏慢点跳,老年人遭不住好吧。

我把头发吹干之后出去,看见小朋友头换了身白睡衣坐在床上玩手机。

我逗他说我睡哪儿啊,他抬头说没看见这么大床啊。

我没说话就看着他笑。

十几秒以后小朋友不知道怎么有点脸红,扛起枕头嘀咕了一句那我去睡沙发。吓得我赶紧拦他,开玩笑,这年纪他还是祖国的花朵呢,睡沙发对腰不好。

 

于是那天晚上我自己在沙发上,度过了在异国他乡的第一个晚上。

说多了都是泪。

 

第二天小朋友起得倒挺早,我起床借了他的一次性牙刷洗漱之后就看见他从卧室走出来,我说了句早,小朋友顿了一下没理我。

当他从厨房端了煎鸡蛋和吐司过来的时候我要感动哭了,妈的我除了飞机餐和前一天晚上的奶茶就没吃过东西。

小朋友看着我吞了八片吐司。

 

人吃饱了就恢复了精神,虽然不怎么好吃。

小朋友表情特别严肃地叫我的名字,柳词你来干什么。

 

你怎么这么久也不联系我,为父很担心啊。你脾气怎么这么大啊。你就没想过联系我吗。

好多好多话堵在嘴边,我说不出来。

 

我最后说的是,我可能有点想见你。

 

小朋友没回我,沉默了半天问我什么时候回去。

那天已经是12月29了。

我说我想和你跨年来着,所以买了2号的机票回国。

我挺期待他的反应的,但是他只说了句哦。

想了半天,我还是说,既然你不想看见我,那我去酒店住吧,2号到了我就走。

于是我就穿着已经烘干了的昨天的衣服回了酒店。

 

如果只到这里就结束了的话根本不算惊喜了。

虽然我那个时候已经没报什么希望了,所以在酒店里一日三餐,偶尔下楼放放风,看看百年难得一见的大雪。

就当自己来这里看雪。

 

31号晚上十一点多一点的时候,我靠在床头玩手机,看着朋友圈里面有多少人在等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发一句新年快乐。

手机忽然响了,未知号码。

我接起来,是小朋友打来的。

他问我走没走,我说没。然后他叫我去一个什么地方,他穿着黑色的衣服,在红色报刊亭旁边。

我当时觉得手抖得厉害,甚至声音都有点抖,我说,好,你别动等我。

我下了楼正好有计程车,上车以后我又拿出了感到耻辱的英语,还好司机很聪明,给我竖大拇指,意思是他听懂了。

 

计程车大概二十多分钟到了地方,一下车我就看到了小朋友说的报刊亭,也看到了穿着黑色衣服的小朋友。

小朋友围着浅色的围巾,倒是很好看。

 

他看见我招了招手,我走过去他就又不说话,就这么沉默着。

还是我开了头,叫我出来有什么事。

小朋友说,跨年。

 

我的脸那时候可能有点红,想着反正是黑天也看不出来。

我和他就那么站着,也没人再说话。

 

忽然有火光冲天,我抬头看见了满眼的烟花,一个接着一个,挺好看挺壮观。

我感觉有人扯我衣服,是小朋友。

他张开嘴不知道说的什么,烟花声音太大我没听清,只能看见唇瓣开合。

我特别大声地问他,你说什么。

 

我听见了下一句话。

听清的时候我觉得我耳边嗡嗡响。

 

他说。

柳词我是你男朋友吗。

 

很久之前我和他开玩笑问过他,方青砚我是你男朋友吗。

 

我看着他的眼睛,亮亮的,里面映着炸开的火花。

 

我说是。

 

我刚说完小朋友就撞了过来,门牙嗑得我嘴有点疼。现在我写这段的时候还是隐隐约约觉得疼。

 

这就可以确定是惊喜不是惊吓了吧。

其实我的惊喜始终都是我这个人,而不是那个丘比龙。

 

给喜欢的人准备惊喜的同时你也很惊喜。

 

————————分割线

补充一下

关于我骗小朋友说没订酒店那个事。

我直接把行李扔在了酒店然后回国了。

对你们没有看错。

虽然我回国以后告诉小朋友记得帮我取个行李。

 

他生气又怎么样呢,反正他在国外。

最后他气得一个小时没和我说话。

 

 

看到有人问我和小朋友在什么游戏认识的,反正事情也过去这么久了就不打码了,就是曾经被称为“世纪佳缘三”现在变成了“电竞佳缘三”的那个。

既然游戏都说了就再说个事吧。

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年那个游戏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大师赛,我打进了线下赛,小朋友则只差一点。

我在比赛台上坐着无意间低头看的时候,发现小朋友带着口罩抱着那个丘比龙坐在下面,眼睛弯弯的。

还被采访了,被问说是谁的粉丝。

主持人打趣说一定是柳剑神的吧,也就他喜欢丘比龙,没想到柳剑神还有男粉等等。

小朋友不给面子,字正腔圆地说了句,我是方青砚男粉,他没能进线下我替他来看看。

结果被听出声音的吃瓜群众当场拆了马甲。

 

 

这么久了还有人想知道那个丘比龙怎么样了?

小朋友特别宝贝那个玩偶,每天晚上睡觉都要放在枕头边,还是我们两个枕头中间。

啊对忘了说,小朋友一年前回国了,现在我们住在一起。

每次半夜我就趁小朋友睡着的时候把丘比龙扔下床,第二天早上骗小朋友说是他自己扔的。

 

 

最后回答一个问题吧,关于为什么想和小朋友跨年。

我希望我和他的矛盾不要留到下一年了,第二年就高高兴兴的。

 

 

不再来回答啦,祝大家都能万事胜意。

 

发布于 2021-03-1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END


烟花那段我查了一下确实跨年会有烟火大会

不过我也没见过就瞎写了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34)

热度(3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