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花花

虽然写得很烂,但是不会走。

【超级制霸】情书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半现实向,HE



你是这个世界写给我的情书。

 

 

 

01

于万千人海中相遇 咀嚼到如今仍觉幸

 

林彦俊第一次见到陈立农是在偶像练习生的演播厅,那时候他们公司刚进场找了个位子,就看到屏幕上出现了传奇星娱乐的标志。他侧头跟旁边的朋友说了句:“黑人哥和安迪哥的公司”就转头去看演播厅的入口。

走进来一个穿着粉色衬衫,领口有着一个兔耳朵样式的领结的,非常可爱的男孩子。

一般男生穿粉色都会觉得有些娘,但是眼前的这个人给其他人的感觉却是可爱的。

林超泽看着小可爱说了句:“那么大只都可以这么可爱。”

林彦俊目测了一下小可爱的身高,心里“啧”了一下。

 

“对,很想摸摸他的头。”就算觉得小可爱可能比他还高,林彦俊在节目组事后补录的采访中依然坚持。

这句话最后还是做到了,虽然是在小可爱睡着的时候。

 

轮到小可爱站在前面进行等级测评表演的时候,林彦俊明显感觉到他的紧张,在做完自我介绍之后。

——小可爱的自我介绍也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他眯着眼笑,说:“大家好,我是来自台湾传奇星娱乐的陈立农,你们可以叫我农农。”

“农农”两个字非常有记忆点,第一个字三声,第二个字二声,很明显的台湾人的语气。林彦俊甚至想如果不是台湾口音这个名字可以和“X爱国”“X利民”并列称为上个世界最土的名字。

 

陈立农带来的表演是一首歌,韦礼安的《女孩》。林彦俊也听过几次,很轻松欢快的风格。

前奏响起来的时候他还在很紧张地大口呼吸,结果一开口却是让所有人都惊讶的演唱。

不是说他的音色有多么好听,而是他的身体他的呼吸和他唱出来的音符,全都带着一种奇妙的律动感和感染力,让人不由自主地陷进他的笑容里。

林彦俊跟着节奏哼了几句。

音乐停了以后他听见很多人都在议论台上的这个人有多可爱。

——这是什么相亲节目吗朋友们?

 

 

陈立农第一次注意到林彦俊的时候是在他们公司上台表演的时候。

一听到“香蕉娱乐练习生”几个字,演播厅里坐着的大部分练习生都发出了心照不宣的,说不上善意的笑。

陈立农就是在那个时候看见他的。

台上人很多,他数了数,总共有九个。

自我介绍的时候因为“在团内是什么担当”这个话题缓解了一点棚内的紧张气氛。所有人这次发出的都是善意的笑。

林彦俊抿了抿嘴角,露出一个浅浅的酒窝。

陈立农就看着那个酒窝一直到他们下台。

 

等级测评之后就可以入住宿舍了,练习生们一边聊天一边拖着自己笨重的行李走到已经分配好的宿舍里。

林彦俊到宿舍的时候发现同宿舍的李长庚已经在开行李箱了,两个人打了招呼寒暄几句之后就各自开始收拾东西。

“说起来我今天印象最深的节目就是你们香蕉的啦,”李长庚忽然说,“你们团队真的好成熟哦,肯定一起练了好久吧?”

……香蕉娱乐忽然被cue。

林彦俊愣了一下。

 “干嘛啦我们不需要这种节目效果好吧……”

李长庚也愣了一下,然后也笑了:“你别吹我就行,真实点儿。”

林彦俊想了想,脑中第一个闪过的就是那个穿着粉色衬衫的身影。

“我比较喜欢传奇星的陈立农吧,感染力很强。”

“啊对,他一笑我看着也想笑。”李长庚也想起来确实有这么个人。

两个人正在说着,门外传来了“咚咚”两下声音,随后门锁转动了起来。

 

陈立农在进宿舍楼上楼梯的路上遇见了好朋友许凯皓,一问对方的宿舍号发现两个人刚好是同一间。

人生四大喜事之一,他乡遇故知。

陈立农一路上来话很多,即使行李箱很沉,上楼也很累,甚至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了,还是坚持着叽里呱啦和许凯皓不停说话。

“也不知道会跟什么样的人在一间宿舍啦,”陈立农有点担心,“希望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诶到啦!”陈立农敲了敲门,伸手拧开了门把手。

 

林彦俊正在弯腰从行李箱里拿衣服,听到敲门声抬头看向宿舍门的方向。

咔嗒。

门被人从外面推开,站着两个少年。

站位较前面的那个弯腰就是一个90度鞠躬:“你好,我叫陈立农。”

然后站直了身子,眯起的眼角有几条好看的笑纹。

林彦俊愣了一下,刚拿在手里的白色衬衣掉到了地上。

他没管衬衫脏了没,也是站直了身子,轻声说:“你好,我叫林彦俊。”

李长庚在旁边一副看热闹的表情。

 

不知道哪个宿舍这么快就泡好了泡面,香味弥漫在整个走廊,顺着敞开的宿舍门飘进了屋里。

窗帘飞扬。

 

 

02

因为你 所有枯燥小事也觉生动至极。

 

从等级测评的结果出来之后,本来在同一个起跑线的练习生们被赛制不动声色地分类,换上了不同颜色的衣服。

陈立农因为等级测评表演中优秀的表现被评为A等级,林彦俊则是被分到了C班。

主题曲的任务太艰巨,每天都要练到凌晨才会回到宿舍洗漱休息。这样的高强度高压下就算陈立农也没法保证每时每刻都能笑得出来,尤其他还是在周围人都异常优秀异常拼命的A班。

 

林彦俊回宿舍的时候看见陈立农躺在床上看天花板,于是也下意识抬头看了看,什么都没有。

“干嘛啦,我还以为墙皮要掉了啦。”

陈立农眨了眨眼睛,刚要开口却被林彦俊打断了。

“很累吧。”林彦俊视线落在他的脸上。

“是啊,”陈立农翻了个身,被近距离出现在自己面前的脸庞吓了一跳,“我很不会跳舞啦,他们又都很厉害。”

“而且他们好像都不会累的哦。”陈立农鼓了股腮帮。

“你有不会就问超泽啊,他跳舞超厉害。”林彦俊想起来自己在A班还有个朋友在。

“超泽跳舞超厉害的,第一天就能跳得那么好,”陈立农的眼睛亮了亮,“可是我不敢总麻烦别人欸。”

林彦俊笑:“没事啦,他人超好的。”

可能觉得自己说的话可信度不高,林彦俊又拿出手机给他看相册里公司几个人的糗照。

还有一小段视频,因为是夜里拍的,所以清晰度不是很高,但是凭着视频里的声音能听出来唱歌的那个是林超泽。

——视频是去年林彦俊生日的时候拍的。同公司的几个人一起出去吃饭唱K一条龙,一起干掉了好几瓶江小白,后来还被公司罚一个星期不能点外卖。

视频里林超泽走出一条完美的正弦曲线,然后抱着电线杆唱“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其中“风”还带着破音后的坚持。

陈立农从床上爬起来,笑得眼睛快看不见。

 

这时候传来两下敲门的声音,两个人看过去,结果是陆定昊跟在林超泽后面走进来。

林彦俊赶紧按锁屏,结果按错成了音量键。

宿舍里回荡着超大声音的,陆定昊版本的:

“林超泽你干啥呢?”

 

寂静的宿舍里只剩下陈立农忽然爆发出的更大声的狂笑。

 

 

因为训练强度太高导致正在长身体的陈立农同学每天半夜回宿舍还要吃宵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泡面——还是两袋那种。

但是这天他的泡面吃完了,白天也忘了去全时补货,导致现在空着肚子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怎么啦?”林彦俊感受到上铺的人不停地翻身,导致床架都在晃。

“我有点饿。”隔着床板传来室友有点委屈的声音。

林彦俊站起来拍了拍上铺的床边:“起来,我们吃泡面,我前几天买的。”

“哇阿俊你真好!”陈立农一下子坐了起来。

“少废话。”

“那,我可以吃两桶吗?”陈立农一边沿着梯子爬下来一边问。

“我说不可以你会不吃吗?”林彦俊笑。

“……会。”陈立农声音还有点可怜。

“哦,那你别吃了。”

“……?”陈立农原本爬梯子的动作僵在一半。

“开玩笑啦,”林彦俊拍了他后背一下,“走,我们去接开水。”

 

林彦俊吃着泡面,忽然想到了什么笑了起来。

“阿俊你笑什么啦?”陈立农对着吃泡面都会笑的室友一脸懵逼。

“咳咳,”林彦俊呛了口面,“就想起来个笑话。”

“慢点慢点,”陈立农伸手轻轻拍了几下他的后背,“吃东西时候别说话啦,呛到了吧。”

“欸你干嘛不问我是什么笑话?”林彦俊习惯性皱着眉头把一次性叉子插在泡面桶旁边。

“……你想讲就讲啊。”

“方便面对面条说:‘你的发质真好诶,又直又软的。’然后面条说:‘不是发质好啦,我是没钱烫发。’”

“哈哈哈哈哈,”陈立农猝不及防也呛了一下,接过林彦俊及时递过来的手纸擦嘴,“你很烦诶。”

 

“吃东西时候干嘛讲笑话啦!”

 

 

03

多谢你 让我黑夜中也有光可依

 

发布给练习生的第二个任务是小组对决,比较庆幸的是林彦俊和陈立农不是同一首歌的对立组。

陈立农维持着刚进大厂时候的颇高的话题关注度,现场一共拿了210票,成为全场的MVP。

这次林彦俊也同样非常出色,得到了101票的好成绩,排位第五。

 

公布结果的时候一百名练习生站在一起,张艺兴在前面叫了他的名字:

“彦俊,你过百了,”张PD对着他笑了一下,“真棒。”

 

“努力有被看到的感觉,就觉得很幸运,今天可以去吃海底捞了。”

——林彦俊补录的第一段感想。

 

然而还没来得及好好体会幸运的感受,林彦俊的排名在加上奖励票数之后直接从众人羡慕眼红的第五名掉到平平无奇甚至有些低的51名。

“这里面林彦俊没有了。”

 

“就是定住了,没办法缓过来,到现在都没有缓过来。”

——林彦俊补录的第二段感想。

 

林彦俊带着一直憋得有些发疼的眼眶独自从演播厅走回寝室,坐在床边的一刹那终归还是没忍住,一颗眼泪砸了下来。

掉在黑色的演出服上,晕了一小块水痕。

他的胜负欲和自尊心让他没有在众人面前失态,甚至可以第一次很轻松第二次语气又很沉重地补录毫无意义的两段感想。

这毕竟是个综艺节目。

就算那些补录的感想完全可以进一步推动剧情发展,可是它对当事人来说可以算成是二次伤害。

林彦俊第一次这么清晰地感受到“综艺节目”的可怕之处。

 

同样的,他的胜负欲和自尊心也让他在没人的宿舍里终于发泄了出来。

带有着一小部分对队友的责备“他为什么不能更好”;然而更多地包含着的是“我为什么没有更好”。

 

宿舍的门开了又关上,林彦俊还没来得及擦干眼泪宿舍里的灯就亮了起来。

突如其来的亮光刺激得他的眼睛又有点疼。

也没看清进来的是谁。

灯很快就关了。

 

他感受到有个人走到他的床边,然后坐在对面的椅子上。

外面的天早就黑了,他只能借着一点路灯的光亮大致描摹出那个人的轮廓。

陈立农。

——你别问我怎么了,也别问我好不好。

 

眼前模糊不清的人影开口:“我给你讲个笑话哦。”

“……”

“你知道青蛙吃什么东西一定会噎到吗?”

“……”

“是南瓜。”

“……?”

“因为难(南)呱(瓜)”

“……噗”林彦俊还是没憋住笑,“你这笑话有够烂欸……”

 

“你这样笑起来很好看啦!”

 

林彦俊真的很喜欢这个笑话,喜欢到在节目里录制“个人福利时间”讲的是它,后来有幸出道,上综艺节目的时候讲的也是它。

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冷笑话。

还是那段真诚并且珍贵的时光。

 

 

“食堂今天中午吃什么啊?”陈立农推开林彦俊所在的练习室的门,探进来一个脑袋。

“土豆。”陆定昊从Jeffrey身后伸长脖子回答。

“啊我不想吃土豆啦……”门口的小孩听见这句话瞬间耷拉成狗狗眼。

“走吧,去全时。”林彦俊关了小音箱,起身拿外套。

“好诶,”想要小孩开心真的很容易,“那去全时吃什么?”

“泡面,小面包,顺便看看还有没有剩下的关东煮。”林彦俊一边拉不知道被什么卡住的拉链一边回他。

“就吃这个嘛?”

“对啊,不然咧?”

“我想吃肉诶。”

 

练习室的门打开又关上,隐约听见走廊里传来声音逐渐变小的对话。

 

“下次你跟卜凡说,看他翻墙带回来什么吃的。”林彦俊回着小孩的话。

“别提了,”小孩仗着自己比身边人高两厘米,非常熟练地把胳膊搭在他肩上,“听说他上次和岳哥一起翻墙被抓住啦。”

“哈哈哈哈。”林彦俊好像被戳了笑穴一样。

——可能这就是别人说的“笑到头掉”吧。

陈立农默默地想。

 

“我有点想喝芝麻糊。”陈立农抱着一桶泡面和几根火腿肠出了全时。

“那我等下去问陆定昊要,两袋够不够?”林彦俊从他手里把拿得有些费劲的火腿肠抽出来塞进口袋里,“手上拿不下就放口袋里啊。”

“够了够了,”陈立农说,“我拿得了啦!”

林彦俊没接话,拿着一袋小面包往前走。

 

半晌听见旁边传来一句很小声的话:“……其实我很羡慕你诶。”

林彦俊脚步顿了一下,回头看向走在自己身后半步的小孩:“怎么?”

“你们公司有很多人来啊,”小孩低着头,“不像我,凯皓走了以后我就没有朋友了。”

——也不知道小孩是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

 

“我不是人哦?”林彦俊拿手里的小面包砸小孩垂着的头。

陈立农愣了愣:“你干嘛这样子骂自己啦!”

“很烦诶你……”

 

陈立农用力揉了揉自己发红的眼眶。

 

 

04

光明若可比正是你

 

什么时候意识到自己对对方有不一样的感情?

 

林彦俊说是Firewalking。

 

第四次舞台的分组是由全民制作人投票决定的,总共五首歌曲,每首歌特点各不相同。林彦俊和陈立农两个人很幸运地被分到同一首歌里,就是Firewalking。

 

陈立农心情的低落和沮丧并没有节目剪辑之后的那样突如其来,而是在很久之前就埋下种子。

在第一期节目播出之后,他就看到高墙外面网友的评论,其中不乏有人嘲讽他“人设太假,笑起来也太假”,“节目组为什么给他那么多镜头,是不是出道位已经预定了”,和“陈立农家里是什么背景”。

第一次看到看到这些评论的时候他一边往下滑动手机界面一边红了眼睛。

林彦俊从外面回来,看着小孩有些红肿的眼睛一把从他手里把手机抢了过来,按了关机扔在桌上。

“明天还要录主题曲的舞台,”林彦俊扯了张手纸给他,“眼睛肿着像什么样子。”

陈立农接了纸巾盖在眼睛上,没说话。

“你等下,我去拿点冰块。”

林彦俊转身出了寝室,向选管借冰块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没带个盆来,只能扯着衣服下摆兜了几块回去,一进门看见陈立农还是那个姿势没动。

“把你眼睛前面的纸拿开啦,”林彦俊皱着眉,“来看看我怎么帮你拿了冰块。”

小孩听到他说话拿下盖在眼睛上的手纸,看见他有些凶的表情。

“……谢谢。”

“我以为你会说帮我洗衣服的,”林彦俊不会安慰人,嘴欠倒是说来就来,估计是师从陆定昊学了不少。

“抬头,”林彦俊找了条干净的毛巾包住冰块,“闭眼睛。”

一只手扶着小孩的后脑,一只手拿着冰放到眼睛上面。

“自己拿着,我去洗个澡。”林彦俊看到陈立农伸手扶住以后就松了手。

“十五分钟就拿下来,时间太长也不好。”林彦俊开始在柜子里找自己的浴巾。

小孩乖巧地点点头,他背着身也没看见。

 

“别看他们说的那些,”林彦俊拿着浴巾走进浴室,“你很棒。”

陈立农扶着冰块的手动了动。

 

林彦俊看着陈立农从看到恶意评论会哭,逐渐到后来能面无表情地看着黑粉们问候自己的子孙后代们。

——反正也还没有。

 

这条战线其实拉得很长,几乎从第一期节目,一直到Firewalking上台表演之前。

在节目里播出的那一段开导,对于两个人来说更像是被安排好的剧本。

而真正带着陈立农走出那些恶意中伤和低落情绪的是林彦俊这个人。

是两个人一起去全时买过的一袋又一袋小面包。

是深夜还弥漫在宿舍里的不同口味的泡面香味。

是林彦俊随时随地都能倒背如流的各种冷笑话。

是在林彦俊洗澡两个小时没有间断的水声里自己写下的日记。

是和林彦俊两个人在等头发干透的时候一起抱着ipad看的毫无营养的搞笑综艺。

 

“新的生活总算来临了。”林彦俊对着镜头说了这样一句话。

算是送给陈立农,也送给自己。

所谓的“新生活”,就是陈立农经常笑得看不见的眼睛。

 

在Firewalking的最终公演舞台上,陈立农是C位,林彦俊的走位基本都在右后方,可以很清楚地看见小孩的后背。

陈立农不论是从舞蹈还是表情管能力方面都成长了很多。

在自己唱完“neverlet you go”之后从塑料椅子上面下来,陈立农从左边慢慢走到中间,嘴里唱着“想就牵着你的手,到我们的梦中梦游,向每个前行从此以后,为你再战斗”。

林彦俊看着他的背影,觉得小孩好像一下子长大了,不再是那个别人说什么都会哭的小哭包了。

已经是个顶天立地男人了。

——虽然还没有过18岁生日。

 

后来陆定昊出厂以后无数次cue到陈立农Firewalking的表演,语气十分夸张,并且不加掩饰地讲一些彩虹屁。

每次这种采访视频放出来之后,林彦俊都会一边翻白眼一边给陆定昊发微信:“又在节目里cue你嫂子是吧?”

 

 

陈立农说是Zero。

 

Zero是和导师合作舞台的其中一首曲目,欧阳靖老师带领的rap组。

这次的分组完全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虽然运气不好的练习生们也可能没有选到自己最向往的那首歌。

林彦俊毫不犹豫地选了Zero。

 

由于种种原因,陈立农在舞台正式开始之前并没有看过林彦俊在这首歌里的表演。好不容易想在彩排的时候看一眼,结果忽然被选管叫过去补妆,等到跑回来的时候发现林彦俊的solo已经结束了。

 

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

 

Zero这组人上台之后陈立农就搬着自己的塑料椅子蹭到转播电视的正对面,瞪大眼睛等着背景音乐响起。

导致他忘了还有一段自我介绍。

 

镜头里林彦俊新染了银色的头发,带着一个很宽的黑色发带。

“Hey,What´s up这里是香蕉娱乐,Rapper林彦俊。”

说完这句还带了一个很好看的wink。

 

——陈立农莫名地想起小组对决时候林彦俊的自我介绍,“我是Rapper林彦俊”。

他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能同意李荣浩老师说过的一句:“有些人作为一个rapper在台上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舞台灯光由暗变亮,身后的LED屏上是不断变化着的热血字体,最后定格在一个张扬的“从零开始”。

 

林彦俊在表演中有一段非常亮眼的solo,刚好接在卜凡节奏十分快速的段落后面。陈立农还没有从很长的歌词中回过神来,就看到镜头已经切给了林彦俊。

摄像老师很巧妙,镜头是在林彦俊的背后,舞台晃眼的冷白色舞台灯光从正面打过来,只能看到一个不算清晰的黑色背影。光线画出他的头顶,他握着立麦的手,飞扬的发丝。

一击毙命。

 

陈立农拼命眨了眨眼睛,伸手按住了拼命跳动的胸膛。

 

“我就不爱听‘你喜欢的人只是个凡人’这种话,对不起,我喜欢的人不是凡人,他是闪闪发光站在舞台中间的人。我的爱并不是他的加分项,能够爱他,是我的荣幸。”

 

 

05

命运总是不经意时偷吻你

 

练习生们后来又出去吃过一次海底捞,是在35名练习生与导师合作舞台公演结束之后。

这次只有三十五个人,比上一次近百人一起热闹地包场火锅店要安静很多。

还是同一家店,可是这次店内的背景音乐没有换成比赛时候的歌曲,反而店里自己放了一首《再见》。

 

“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原本还在打闹的小鬼和卜凡停了下来。

“明天我要离开,熟悉的地方和你,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

秦奋抹了把发红的眼眶,给韩沐伯的碗里夹煮好的魔芋丝,没想到筷子一滑掉在了桌子上。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朱星杰举起杯子去碰周彦辰手里的。

 

陈立农鼻子有点发酸,侧头吸了吸鼻子,就看见林彦俊手里拿着一瓶喝了一半的rio。

“阿俊给我倒一半好吗?”

“嗯。”林彦俊拿过他面前空的杯子倒满之后给他推过去,居然这么听话。

陈立农的嘴刚沾到杯子边,就听见尤长靖由远及近地尖叫:“啊啊啊啊啊啊林彦俊你干嘛喝酒啊!”

陈立农看了看空瓶,上面写的“4度酒精饮料”。

“林彦俊你喝一点就撒酒疯不记得啦?”尤长靖跑了过来。

“……啊?”林彦俊抬起头看他,皱着眉。

“农农你把他带回宿舍吧,”尤长靖看着反应似乎都有点迟钝的林彦俊放弃沟通,转头对陈立农说,“过一会儿就该撒酒疯。”

“可是……才四度诶……”陈立农挠了挠头。

“那你试试哦,”尤长靖装作生气地瞪他一眼,“到时候不听话别找我喔。”

“好啦那我现在跟他回宿舍。”陈立农站起身。

“这个地方应该很好打车,外面有点冷把衣服穿好再出去,”尤长靖像个老妈子,“帮他把衣服也穿好。”

“好,”陈立农一一应下来,“你接着去吃吧。”

“嘿嘿,”尤长靖稍微不好意思地笑了下,每次他吃得多都会露出这种表情,“这个墨鱼丸真的很好吃诶。”

“你多吃一点。”陈立农穿上外套,拉着林彦俊站起来给他系好拉链。

“我们走啦。”陈立农摆摆手。

林彦俊格外乖巧,居然也摆了摆手,还露出一个酒窝。

 

看着歪在自己肩上已经睡着的林彦俊,陈立农又回想起来尤长靖恐吓他那个时候的表情。

——也没有撒酒疯啊。

可能是路面不太平的关系,车子晃来晃去,林彦俊的头也晃来晃去,嗑在自己的肩头,有点疼。

陈立农往后面动了动,让林彦俊躺在他的腿上。

动作有点大,林彦俊侧了侧头,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又不动了。

 

两侧的路灯飞快地后移,暖黄色的灯光明明暗暗地映在他闭着的眉眼上。

陈立农看他凌厉的眉峰,挺直的鼻梁,耳边闪亮的耳钻。

 

低头轻轻吻在他的唇上。

 

 

练习在大厂时期的最后一首歌排练的时候进入了白热化。每个人每天好像都有用不完的精力那样活力四射,又好像已经是强弩之末一样的疲惫不堪。

只是靠着最后出道舞台的最后一口气吊着。

 

陈立农从练习室回宿舍的时候发现林彦俊已经在浴室里洗澡了,于是把自己埋进椅子里,趁着这段短暂的时间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林彦俊擦着头发走了出来。

看见了坐在椅子里睡着的小孩,嘴边一句“陈立农起来洗澡了”硬生生在喉咙里转了一圈又被咽了回去。

 

林彦俊走到他身边站停,视线落在他的脸上。

眼前的小孩比刚参加节目的时候瘦了一点,下颌线也变得锋利了起来。卸了妆眉眼也比平时温柔了许多,还能看见刚来的时候的影子,但是削尖的下巴一瞬间又把他拉回Firewalking的舞台上。

 

他站在舞台中央,烟火从舞台两侧升起。

可是他挡在前面。

 

一时心跳加速,低头亲在他的额头上。

头发上的一滴水珠沿着发丝滑落下来,落在陈立农的脸上。

痒痒的,凉凉的。

 

“陈立农,起来去洗澡啦。”

他叫醒他。

 

 

06

牵起手吧 睁大眼睛 踏上前路 步履坚定

 

最后的出道舞台上总共需要表演三首歌。

第一首是《EIEI》,也算是有始有终。来这个节目学会的第一首歌是这个,最后一次舞台也要表演一次。

节目组设计得很有仪式感,之前离开的练习生也都回到了这个熟悉的舞台。

演播厅内只点亮了几盏LED屏中央的射灯,发着红色的光线,纷乱复杂。一百位练习生站在自己相应的位置上,在没有伴奏的情况下清唱着“Hey you hey you hey pick me”。

台下举着灯牌的全民制作人们齐声回应:“EI EI.”

总共唱了三遍,全民制作人回应了三次。

伴奏响起。

 

“听到你为我欢呼尖叫。”

演播厅的棚顶喷射出来大量的金色薄片,好像下了一场大雪。

 

——后来微博上流传着一张动图,俯拍全景视角,正是亮片喷出来的瞬间,纷纷扬扬。

动图中间写着四个字。

逃离大厂。

 

结果公布永远是最激动人心也是最煎熬的时刻,不论哪一次。只是最终出道排名公布是最残酷而紧张的。

排名一直在最前面的和排名比较靠后的几个是心理压力比较小的,因为已经能看到自己的结果了,只需要保持自己不要表情失控,对着台下微笑就可以了。

虽然也还是会担心自己的朋友们的名次。

 

出道名额公布到第六名的时候林彦俊的手已经出了很多汗,还有点抖,要不是因为知道自己上台前含了一块巧克力,他可能要以为自己也是低血糖。

他把手垂了下去,紧紧扯着袖子的一角。

——可能是自己的努力还不够吧。

——可是也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勇气再出现在大家面前。

——好累啊。

 

陈立农无数次地向右后方回头看林彦俊的表情,可他又不敢太过明目张胆,余光瞥得眼睛都有点疼了。

旁边的蔡徐坤侧头问他:“脖子扭了吗?”

陈立农愣了一下说“是啊有点痛欸”,蔡徐坤还笑,“那下了节目我问子异帮你拿块膏药贴。”

陈立农笑,谢谢哥。

然后顺便又回头看了一下,看到林彦俊咬得有点发白的嘴唇。

 

“他有的时候很暖,有的时候很凶。”张PD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林彦俊还在对着台下笑。

——稳住,不能崩,出道不是只有这一次机会。不能出道又怎么样,不如给其他人留一个好印象。

 

“可是大部分时间都——很冷。”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林彦俊的心里有那么一瞬间炸开的狂喜,但是更多的是自我怀疑和不确定。——不会吧?

身边的钱正昊把手搭在他的肩上用力按了按。

 

“恭喜香蕉娱乐的练习生,林彦俊。”

林彦俊瞪大了眼睛想确认自己有没有听错,可是瞬间拥抱过来的朋友们真真实实地把热闹和恭喜带到了他的面前。

他走下台阶。

同公司的林超泽跑过来抱他抱得很紧。

 

他想,是真的吧。

 

陈立农站在他的身后,好像想对他说什么却一直没有凑上前的机会。

 

在林彦俊双膝跪地亲吻舞台的时候,他没看见陈立农在后面笑着擦了擦眼睛。

——后来他在节目的重播里看到了这个镜头。

 

哥哥,等我。

 

陈立农出道似乎是理所当然的,已经从最开始就有着很高的话题度和排名。

但是亲耳听到第二名的名次还是和想象中的淡定不一样。

 

他看着少年一步一步踏着台阶走到自己面前,嘴角带着笑,眼睛里也带着点泪光。

少年上前一步抱住他,他也用力回抱了过去。

 

很高兴可以和你一起出道,很高兴可以和你一起站在舞台上。

 

 

林彦俊直到回到宿舍的时候眼睛还是红的。

陈立农因为公司的黑人哥来了说了会儿话,所以回来得稍微晚了点,推开宿舍门发现宿舍没开灯,但是黑暗中有明显的人影轮廓。

陈立农愣了一下,感觉时间好像倒退回了几个月之前,也是这样漆黑的宿舍和清晰的人影。

他笑了笑,走了过去坐到床边。

 

“你笑一下啦,第五名应该笑的。”陈立农声音很温柔,甚至有点软,像是焦糖味儿的爆米花。

林彦俊眨眨眼,落下泪来。

 

“我做到了。”

 

却控制不住眼泪,落在被子上。

 

陈立农忽然倾身过来,按在他的肩膀,然后低头吻住他还在流泪的眼睛。

嘴唇下面薄薄的眼皮颤动,像是要睁开,但是又没有。

林彦俊支在床上的手也在抖。

 

“你做到了,很厉害。”

 

感受林彦俊逐渐平静下来,陈立农抬起头,再次吻下去,吻在了他还挂着水珠的鼻尖上。

嘴唇逐渐向下,最后印上了他的。

林彦俊揪着床单,慢慢闭上了眼睛。

 

门外一阵吵闹声,有人敲了敲门,“农农彦俊出来吃东西啦,有人叫了外卖。”听声音像是范丞丞。

 

“很厉害的林彦俊,”陈立农嘴唇贴着林彦俊的下唇,“做我的男朋友吧。”

林彦俊向前凑了凑。

 

 

07

只要你在未来就值得深信

 

2019年4月6日,NINE PERCENT成立一周年,也是两个人在一起一周年。

 

九个人窝在宿舍里叫了KFC外卖,就和组合成立的第一天一样。

——哪有不喜欢垃圾食品的年轻人。

 

范丞丞和尤长靖在抢纸袋里的最后一只鸡腿,最后还是尤长靖说自己02年比较小,趁着范丞丞震惊于他不要脸的时候抢了过来;Justin拿着自己手里的薯条去蘸朱正廷手里的甜筒,被压在沙发上揍;小鬼通过手机和千里之外跑通告休息的朱星杰视频,不知道对面说了什么,他笑得差点从沙发上翻下去;陈立农站起身去拿桌子对角的鸡块,坐回来的时候不小心压到了林彦俊的手机,林彦俊冒着黑气等一脸无辜的流氓兔的道歉;王子异在细心地把蔡徐坤面前的汉堡里面的生菜叶挑出去,放在纸盒里面打算丢掉。

蔡徐坤摆弄着手机,抬起头说:“我们一起自拍一张吧。”

 

@蔡徐坤:认识你们真好。[图片]

 

照片背景是几个人的宿舍客厅,蔡徐坤末日V脸在最前面伸出手指着后面的人,范丞丞和Justin在给手里拿着甜筒的朱正廷比兔耳朵,尤长靖一手拿着汉堡一手在脸边比了一个“耶”的手势,小鬼嘴里叼着他的半永久铁牌项链,王子异右手还是熟悉的“BOOGIE”,林彦俊抿出一个好看的酒窝,陈立农笑得眼睛弯了起来。

陈立农悄悄在背后勾住了林彦俊的手。

 

NINEPERCENT组合每个人的微博都发了同样的一张照片,虽然配字各有各的特点。

 

#NINEPERCENT 一周年快乐#话题热度一路飙升,霸屏两天。

当年的大厂女孩纷纷转发。

“今日份的逃离大厂失败。”

 

吃完收拾东西的时候陈立农拿了张湿巾擦桌子,林彦俊走过来给早就满了的垃圾桶换了个新的袋子。

 

“林彦俊。”陈立农忽然叫他。

“干嘛?”林彦俊莫名其妙地抬头。

 

“一周年快乐。”

他走过来轻轻亲了亲他的唇。

 

 

08

愿与你等尘埃落定

 

 

陳先生:

你好,我是你的男朋友林彥俊。

很難相信這麼快我們就已經在一起整整一年了。很感謝你一直陪在我身邊。

我還能想起來第一次看見你的時候是什麼樣子,很可愛的很愛笑,我記得林超澤還有說你長得很大只。

也沒有想到會被節目組分到同一間宿舍。當時宿舍里有三個台灣人,長庚後來的台灣腔也都是我們教的吧,雖然我們在節目的幾個月里也學會了一點東北話。

這一年你真的成長了很多,我也很高興能夠看著你長大。

不想寫太多,雖然有很多話想說,但是以後慢慢告訴你。

雖然我知道這一年你有很努力地在學習簡體,但是我想還是繁體你看起來會比較容易吧。

希望我們可以一直走下去。

Evan·Lin

 

 

 

小橘你好呀,我是農農,你的男朋友。

我還是第一次這樣叫你,希望你不要生氣。這個稱呼是和Evansim學來的,覺得很可愛很適合你,所以叫一次試試。

一開始剛見面的時候覺得小橘很酷,不敢和你多說話,但是時間長了覺得你一點也不兇,還很會安慰人。而且你講的笑話真的又好笑誒,不知道為什麼都說你的梗很爛。

你笑起來真的很好看,有兩個很深的酒窩,我媽媽說有酒窩的人都很溫柔誒。可是我就沒有遺傳到媽媽的酒窩,所以我猜我媽媽一定會很喜歡你,我爸爸也會。

小橘,下次回台灣和我一起回家好不好?

我真的很喜歡小橘,也想和你一起走下去。

你的農農



——END





感谢你读到这里。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